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秘书处
浏览:1163
2023/10/26 14:31:12

10月25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指导,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莫缕滨出席会议并致辞。

莫2.jpg

本次研讨会以“加强区域和国际合作 打造湾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等文件精神及深圳市知识产权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关系,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众.jpg

主题演讲环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首席合规官宋柳平以“华为全球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及思考”为题进行了分享;

宋.jpg

深圳市华夏泰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波以“全球经济变局下的知识产权国际策略”为题,分享了经济变局、经济下行、经科脱钩,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的国家知识产权考量,以及湾区跨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国际策略;

王总.jpg

WIPO中国办事处顾问、海牙体系专家、WIPO中国办事处原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原司长吕国良进行了“WIPO与其提供的IP替代性争议解决服务”的主题分享。

吕司.jpg

下午,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毓波以“数智化时代下全球知识产权生态体系管理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顾总.jpg

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香港律师温建浩围绕“‘香港知识产权制度’及《十四五规划纲要》下香港成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愿景”主题,全面介绍了香港的知识产权法制度;

温律师.jpg

麦思哲知识产权事务所律师团队以“欧洲统一专利制度为大湾区企业带来的变化与机遇”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团队.jpg

来自企业、高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80余人出席了会议,图片直播和协会视频号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