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活动 (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秘书处
浏览:847
2022/8/4 15:36:30

2022年8月2日下午,由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深圳保护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指导,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的“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活动(第二期)”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由深圳保护中心副主任邓爱科主持。来自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png

本次公益活动邀请了万慧达知识产权公司律师周斌、紫藤知识产权集团副总裁文明两位嘉宾进行分享交流。活动中,周斌老师介绍了“商标恶意抢注背景”、“恶意抢注行为的认定”以及“企业如何运用综合手段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等方面内容,文明老师围绕“全球新形势下知识产权风险洞察”、“新形势下的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等内容进行分享。

3.png

5.png

6.png

本次活动是深圳TISC中心关于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两位嘉宾生动地主题分享,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的重要性。会后,嘉宾还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惑。

2021年10月,深圳保护中心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正式运行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成为深圳市首家且唯一一家的TISC运行机构。深圳TISC中心旨在帮助中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促进其增强创新的能力。深圳TISC中心将继续依托自身的优质资源,拓展WIPO的知识产权资源,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推进深圳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检索能力,形成立体化、多层级、高便捷的公共服务体系。未来,深圳TISC中心将重点结合深圳知识产权保护行业热点、重难点、开展更多元化的公益分享活动,助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